close

  二十三歲的暑假,我決定過得很不一樣。

 

  年少當壯遊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可以說,表妹Cris給了我這樣的機會──

 

她是巴拉圭華僑,兩年前來台灣讀書,終於要回家一趟。

 

        於是,我(厚著臉皮地)問她能不能讓我跟。

 

  在舅媽的建議下,這趟旅程鎖定三個國家──巴拉圭、巴西和阿根廷。

 

  確定以後,下一步是機票和簽證。Cris有阿根廷和巴拉圭的證件,

 

但她還是要和我一起辦巴西簽證。

 

DSC_3190.jpg

 

       一開始,我們想自己試試。

 

  巴西的辦事處在芝山站和明德站之間,隱藏在商務大樓二樓。上網查了需要準備的資料,

 

發現真不是普通多:護照正本影本、彩色證件照、上網填的申請表、來回電子機票或訂位紀錄、

 

財力證明、英文在職(在學)證明、邀請函或飯店訂房單、身分證影本。

 

  原以為萬事俱備,卻被狠狠地打槍了。辦事人員認為我們的邀請函不符合格式,申請表內容

 

也不完整。機票又是個問題:在確定申請成功前先買,似乎有點風險,不買卻又無法提出申請。

 

  時值期中考季,我們一致決定不想花大把時間和路程處理護照簽證,於是找了萬能的旅行

 

社。接下來的事就簡單多了,需要的資料交出去,然後乖乖掏錢。

 

       旅行社建議我們,不妨回程途中到祕魯玩玩吧!

 

       巴西和阿根廷都允許代辦,而巴拉圭稍微麻煩些,需要本人出面。巴拉圭使館在天母的使館

 

特區,大樓裡有各個台灣邦交國的使館。

 

       巴拉圭的對面是史瓦濟蘭,當天還有幸看到大使本人。

 

  到了現場,本人其實也不需要做甚麼,露個臉而已。

 

  最後的戰利品是兩張貼在護照裡的貼紙和一張A4紙──阿根廷不承認台灣護照,所以硬是把簽

 

證印成A4大小,在上面蓋出入境章。

 

       這張紙相當昂貴,當其他兩國的規費都是台幣一千多,這張紙卻要價台幣四千元!

 

  更甚者,巴拉圭和巴西都給我九十天的時間,阿根廷卻只肯給三十天。(到期的前一天,我

 

又到瀑布市,出境的海關看到我洋洋灑灑的十二個章,對我說:「It’s enough!」也是啦,六進

 

六出,很划算了,榮登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。)

 

DSC_3440.jpgDSC_3439.jpg

巴西簽.jpg      巴拉圭簽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美洲 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